人像攝影技法攻略-博客來介紹


筆者記得幾年前出過一本人像攝影名人堂,網羅了網路上知名的人像攝影師來個大鍋炒(誤)合出了一本書,雖然內容是以問答的方式,而且每位攝影師的篇幅,要說可以學到的東西,真的不多,但把他當作一個導讀,快速的暸解一下目前幾位知名的人像攝影師,可以進一步的去看他們的作品,這點到是不錯,以筆者的公司來說,那陣子請的人像講,大多是出自這本書,像alex、紅刺蝟、kennymax等。

這次的這本書,跟人像攝影名人堂類似,也是找了10位攝影師來大鍋炒,不同於名人堂那本,這本是攝影分享他的拍攝的心得,像構圖、修圖等,每位攝影師能佔的篇幅不多,大概5~6頁,分享的心得也大約在10條左右,相對上內容還是偏少,不過,部份作者影有出書,像alex有出ALEX 解構人像攝影:風格&主題&光影究極心法和紅刺蝟有出紅刺蝟人像攝影美學,這二位的書我都推薦,所以可以先翻翻這本當做個導讀,算是精華版,頁數不多,不會花太多時間,有興趣的是可以先翻翻這本。

順道一提,alex和紅刺蝟在二位筆者很喜歡的攝影在二本書都有出現外,筆者也都請過二位演講,但這裡要講的是,當時對二位的器材都很有印象,二位的器材都是屬於沒太恐怖的階級,不過,這次看照片,alex用到645d了,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看到國內的書用645d拍人像的,另外刺蝟的鏡頭也升級了不少XD。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