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少寫blog,因為跟富堅一樣,因為跑去打dq了XD,所以欠了一屁股的照片沒處理,更不要說更新blog。

dq6英文選單版有二個地方會卡住,一個是回城取回記憶時,另一個是換衣服時,前者我是遇到了,網路上看到的解法是先存檔,然後用日文版或日文選單讀檔就可以避過問題,但我試過了好幾個版本,都在讀冒險書時,就出現亂碼,不論是純日文或日文選單版都一樣,只要一進去,神父話還沒說完就當了,也試過用即時存檔,但也是對話就掛,網路上也有人有相同情形,但也是無解,在試了二天(我的六日QQ)後,就放棄了orz...。

就在放棄後,無意間google這個問題,找到了一篇之前沒看過的討論,簡單說就是,換rom造成亂碼的問題,是因為主角的名字超過四個字造成的,只要去命名神殿把名字改短就可以,經過測試此法是ok的,存檔方面,我是用snes9x-1.53的模擬器,支援rom的副檔名有smc和sfc這二個,只要把日文和英文的rom設成同樣名字,副檔名不同就好,即時存檔也是可以使用的,只需要在當機前就即時存檔,然後再開日文版讀即時存檔就即可,但不要在對話到一半時這樣做,這樣對話會整個亂掉,最好完成對話,再換存檔,然後離開畫面,這樣會比較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