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os m上市後,一直沒空去玩一下,這次資訊月正好朋友看相機,也就玩了一下,所以簡單寫一下心得。


對焦方面,真的是慢到不行,650d上市時,筆者試了650d+18-135 stm鏡,lv下的對焦的速度有讓我驚豔,畢竟stm鏡是為了對比對焦而設計的,所以覺得eos m配上原生的專用鏡,效果應該也不差,結果試了18-55mm和22mm這二顆鏡頭,感覺又回到canon以往的對焦速度,而且很明顯的感覺鏡頭在左右轉和650d配上stm鏡的效果,差很大,至於轉接eos系列的鏡頭時,對焦速度到顯的還好,也是慢,但與雙鏡相比,其實沒很大的差別。


手感和操作方面,eos m比外表看起來重,和nex拿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,操作上也是只有一個轉盤,依握的姿勢來說,筆者比較喜歡轉盤在前面用食指來撥,而不是大姆指,不過eos m的觸控到是不錯,大多的功能都能用觸控來達到,用慣智慧型裝置的人,應該可以很快上手。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