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還欠好幾篇開箱評測和照片要修,所以這次就來個簡短心得XD

講座部份
1. 魚住的官網每個禮拜一會更新,可以前往去看,網址就是以下的
http://www.zoomic.jp/serialization_list

2. 人像拍攝以逆光為主,逆光時頭髮看起來比比較飄逸,眼睛也比較不會睜不開,看起來比較自然

3. 大太陽時可以找陰影拍攝

4. 拍攝時可以找有反光效果的東西來補光(如:白牆、白地板)

5. 日本比較少拍全身人像

6. 拍全身人像時,要注意從頭到腳的整體感覺

7. 拍全身人像時,不要站著,鏡頭差不多在md肚子的位置

8. 橫幅拍攝時,臉不要在中央,這習慣是因為雜誌橫幅跨頁,放中央臉會被切到

9. 白色的場景,會被光線包圍(同4)

10. md蹲著時,可以試著由上往下拍,這樣比較可愛

11. 不知如何拍攝時,可以試著蹲下,找東西靠著

12. 不知如何找點時,可以先找想拍的色系

13. 眼睛不一定要看鏡頭(側臉照)

14.橫幅時的取景,可由電影中學習

15. 切到頭時,重點是眼神和表情

16. 測光還是以臉為主

17. 現場自願當md的,老師馬上把鏡頭(24-70)拆下來送你XD

18.台灣的tamron鏡頭比較nice,沒紫邊,老師的是日本的,稍微有紫邊XD

19. 這是相機不是籃板球啊XD

鏡頭的部份

這次講座中,試用的鏡頭有三支,分別是Tamron 24–70mm f/2.8 Di VC USD(Model A007,以下簡稱24-70)、SP 70-200mm F/2.8 Di VC USD(Model A009,以下簡稱70-200)和SP 90mm F/2.8 Di MACRO 1:1 VC USD (Model F004,以下簡稱90mm)

三枝鏡頭中只有24-70已發售,剩下二隻據說是第一次拿出來給大家試用,因為未上市所以照片不能帶走,上市日期預計為下個月,發售的版本為n和c,sony的上市日期則未知,價格方面,有問70-200的,本想說隨便問問,應該不會回答,結果他回答了XD,價格約在46,000左右,90mm則沒太大興趣,就沒問了。

24-70是這次三隻試用下來最滿意的,對焦速度快,畫質和vc也不錯,這隻已上市,評測已經不少了,就不再贅述。

70-200這隻算是我最感興趣的,不過在室內用時,對焦速度很慢,雖有超音波馬達對焦是很安鏡,但用起來有點對比對焦的感覺,鏡頭合焦慢,而且一直左右轉來轉去(拉風箱),不過我的機身是500d,我看別人用1系列的機身是很快就是,但我用24-70就沒這問題(我平常用小小白is也沒這問題就是);另一點就是變焦環在前,對焦環在後,這應該是因為腳架環的關系,到是要習慣一下。

90mm這隻,問題也是一樣,對焦速度慢,近拍花時一直拉風箱,拿來拍杯蓋的字時,就好多了,拿來拍人,也是會小拉一下風箱,不過微距鏡對焦本來就不快就是。

以上就是鏡頭的簡單心得,不過後二枝並非正式上市的產品,所以可能還會有改良,若是70-200的對焦沒改,應該就不會考慮吧!!!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 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