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光影LIGHT&SHOOT:創意攝影技法50招(博客來介紹)


這本書看書名,還以為是本閃(棚)燈的教學書,抱著加減看看的心態來看這本書,想不到書的內容真的讓我意外XD。

透過看別人拍的照片來學習時,構圖可能還好理解,我覺得難在看出”光”是如何佈的,光是如何佈的就算猜出來,除非實際去拍,不難要驗證還真的不容易,另一點我覺得比光如何去佈更困難的問題是”為何要這樣佈?”,只要不是太複雜的佈光,看過照片我大概就可以拍出差不多的照片,而當你到一個新的場景,沒人拍過,燈拿出來要你佈,還真的會一片空白XD,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就是,所以一直在找是否有書專門討論佈光和想法,反而無意間就讓我找到了一本,各位若是有這類的書,也可以推薦一下就是。

回到這本書的內容,除了前面簡單介紹器材外,就進入了書的重點,所謂的50招,就是拿了50張作品出來講解,這些作品從自然光、單燈到多燈都有,講解的方式很簡單,就是一面作品的照片,另一面則是作者說明他想拍出什麼要的感覺,所以他如何做,下面則是俯視和平視的佈光圖,這本書我推薦給對光有一定了解的人看,若是連基本的光的效果(順光、逆光)都還不懂的,會不容易吸收,書的看法我建議,先去看作品,想想這張作品表達的感覺,然後去猜一下光是如何佈,然後去看一下佈光圖就可以得到答案,在回去看攝影師說的,他想表達的內容,是不是和你體會到的一樣。

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