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朋友叫我比較柔光罩的效果所拍的,只是單純看一下各種效果,所以條件沒很嚴謹,想說都拍了,就po一下吧。

簡單比較閃燈直打、柔光罩、碗公柔光罩(直打)和碗公柔光罩(跳燈)的效果。

柔光罩就是下圖的30cm*20cm的柔光罩,碗公就是常見的幾百塊的那款,就不拍圖了。

相機設定為iso 100 f5.6 1/125

閃燈的設定為ttl +0.7ev

白平衡為閃燈白平衡

人與公仔間的距離約為70cm

 

1. 閃燈直打

色溫方面可以由背景的白紙看出來是準確的。

影子的部份可以看到地上的影子明顯外,脖子下的陰影也相當的重。

 

2. 柔光罩

白平衡方面有跑掉,不過現場不是很嚴謹的測試,所以這點的原因就跳過吧!!!

影子方面是四張中最柔的,脖子下的陰影也是最淡的。

 

3. 碗公直打

色溫也是有跑掉,不過就不多談~~~

整體來說,比直打好一點,但沒很多。

距離有點小變動,是因為我跑去拿碗公柔光罩XD

 

4. 碗公跳燈

比起碗公直打,又有好一些,從脖子下,手下到地上的陰影都有比較好。

 

隨手的測試就到此,在這還是要強調,這是不嚴謹的測試,而且這次用的是公仔來測,不論那種柔光罩,其實都比公仔大,而且距離又近,一般在拍人像時,比例就不同了,唯一比較奇怪的是色溫全跑掉,可能是上了柔光罩,面積比較大,反射到周圍所造成,反正主要是看影子的效果,其它就看看就好。

 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