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與650d一起發表的二隻新鏡EF-S 18-135 f/3.5-5.6 IS STM & EF 40mm f/2.8 STM,STM指的是Stepping Motor,技術原理這裡就不多談,有興趣可以google,簡單來說,以前常常會看到人家說canon不長進或沒誠意,panasonic的evil在lv下,對焦速度那麼快,而canon還是那很慢的速度,筆者曾提過這是鏡頭上的差異,m43或sony的evil,鏡頭都是特別設計來為了對比對焦使用,而一般slr鏡則是為了相位對焦來使用,所以sony或m43轉接原有的slr鏡頭,使用對比對焦也是會很慢,所以sony提出了加裝半透明反光鏡的轉接環達成了在lv下還是可以使用相位對焦,來提升速度,而這次canon的作法則是綜合二者,在cmos中央點置入了相位對焦點,而鏡頭也加入了stm技術,讓在lv下可以更快對焦。

 

以上的廢話,聽不懂就算了,那不重要,只要知道650d在lv下,若是使用沒stm的鏡頭,則只有中央點可以快速對焦,有stm的則連旁邊都可以快速對焦,還是不懂就來看影片吧

1. 650d裝上18-55(18-55沒有stm,注意中央點和其它點的對焦速度)

http://mov.kakaku.k-img.com/images/mov/magazine/2012/06/np232/np223_movie1.wmv

2. 使用stm鏡(各點的對焦速度)

http://mov.kakaku.k-img.com/images/mov/magazine/2012/06/np232/np223_movie3.wmv

看完只能說,好犯規XD~~~

讓不考慮低階機的筆者都想來搶鮮一下,不過有測試指出,舊的機型(如600d),使用stm鏡lv下對焦速度仍不會變快,看canon有沒有佛心把韌體都更新吧!!!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 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