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到了一些和校園有關的新聞,從新聞連結的回應上,意外的看到不少人認為老師是"服務業",所以應該順著學生,還有人說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。」,是指以前的老師沒收錢才可以這麼說,現在老師有收費,當然是服務業,這點到是讓我蠻驚訝,都會引用師說中的話,怎會連"束脩"都不知道,會以為以前的老師都不學費的...。

 

記得唸國中時,國三成績不好被歸在放牛班,當然許多老師對放牛班的態度就非常不好啦~~~,其中一位老師更是不友善,像是他的考試,90分及格啊,不及格就差一分抄考卷一遍;上課有人吵鬧,就整盒粉筆丟過去,通常目標那位是多少會被掃到,但週遭的人就很衰小的也會被打到,扯一點時,也有把整張桌子或椅子丟過來過,當然,以我來看不論現在或是過去,這樣的做法都是太超過啦!!!只是那時不像現在手機都可以錄影,也沒人檢舉,所以也沒發生什麼大事就是;不過這篇不是要回憶悲慘的過去,會提這件事,是那位老師對那種態度不好的學生時,很常說「你當我是妓女啊,你以為花錢就是大爺,我就要讓你爽。」,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啦~~~,但沒想到現在不少人就是這樣看待老師,也好家在本來有打算當老師的我,在看到學生這樣的情況下,就拒絕了以前老師的邀請,出來外面工作,不然我可能也踏入我最不想進的服務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