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收到gohappy的特價信,發現到godp的充電電池很便宜,而且還是3000mAh,不過這牌子沒聽都沒聽過,看照片上的有種大陸製的fu...上網查了一下評價,幾乎沒有,但相關的網頁幾乎都是簡體的,應該是大陸製無誤。gohappy的連結和介紹如下:

http://www.gohappy.com.tw/shopping/Browse.do?op=vp&sid=2&cid=6702&pid=477393&WT.mc_id=edm_20111211_s00

 

雖然中文的查不到,但打英文時,google有出現godp review這個關鍵字組合,一找有幾篇國外的測試的報告,內文也提到了國外很多攝影也是對這價錢很心痛,只是不知效果如何,我看了二篇說一下重點,讓懶的看英文的省點力。

 

第一篇,也是google蒐出來的第一個鏈結

http://studioepic.com/blog/godp_battery_review_aa.php

作者拿godp和UltraPro、Eneloop這二款電池一起比,並以電池重量和容量算出mAh/g,這個值godp可是高的嚇人,不過這點看不出什麼直接的結果,就當作一個參考吧!!!

作者使用電池容量來計算可以擊發的次數,然後和實際的能擊發的次數比較,godp預計可擊發250次,結果只能擊發42次,另二家容量較小的則可以擊發173次和161次,從這來看godp的容量大約只有標示的17%,也就是約520mAh。

結論,當然是不推這款XD...,但作者也提到這不是用正式儀器來做量測就是。

 

第二篇

http://ecologicord.blogspot.com/2011/06/godp-battery-review.html

這篇時間比較近,也有參考到第一篇的鏈結。

實測的結果也是跟第一篇差不多,只是該篇作者買了更多款來測,結果一樣慘。

唯一比較看不懂的是,作者文中一直提到godp是mad in chinese,這點本以為是作者寫錯,也沒特別在意,結果作者在結論寫到,他不會再買像GODP這類made in chinese的電池,他只會買made in china的,這點讓我有點不解就是。

 

簡單說明就這樣,我也沒用過,都是以上面二篇文章參考而來,至於真實性如何,大家可以們行判斷,至於要不要買,也自行判斷吧!!!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