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器材展,在禮拜一結束了,我也去逛了一下。

 

今年不知是正好碰上設計展還是經濟不景氣,又或者其實是我太晚去,今年的展場非常的冷清,即使是新機試用人潮也很少,只有偶爾有sg出來時,一整群人追著跑...,不過人少也有好處,就是試玩時比較不用等。

 

這次canon和nikon都沒什麼吸引我的新機,就過去晃晃而已,二家很有志一同的,都擺出砲群,給大家試用,canon的人潮比較多,加上也玩過太多次,沒太大興趣,就沒排了,到了nikon的攤位,排隊人比較少,所以就試了隻長鏡,試完的心得只能說,nikon你砲群架的太好,直接對準canon的sg,這讓我想到與"卓伯源拜託您!票投翁金珠"有異曲同工之妙,不知道的人可以google一下。

 

sony這邊則是去試用了a77,也是人很少,等一個人就試到,不過等那個人等好久XD。

a77就同各家的中階機,握感和操作性都不錯,連拍試用一下,raw差不多也要10張左右才會卡彈,對一般的user應該很夠,沒什麼大問題,反到是evf,不知是展場的光線還是怎樣,現場的a77 evf一整個看起來很怪,而且偏藍,看的眼睛很痛,用lcd時又不會,跟之前用a55的經驗差別蠻大的,不過令人垢病的曝光模擬在a77選擇關閉,用閃燈時看起才不會奇怪。

 

再來則是panasonic的g3和gf3,真的越做越小台,比較下g3感覺就比gf3多了個evf的大小,已經夠當隨身機的大小就是。

 

鏡頭方面,在現場看到某家有擺出leica s2和福倫達的那二顆手動鏡,再來就是之前提過的samyang,好像是可以試用,只是之前問01的網友,samyang的手動鏡並沒有光圈連動,興趣也不大就沒去試了。

更引起我興趣的是隔壁這攤,展了ze的蔡司鏡和電影鏡,因為我的蔡司鏡是轉接contax的來用,所以沒光圈連動,也因此測光上有問題,為此就順便去問了一下,ze鏡是否有光圈連動,答案是有的,也問了可不可以試用看看,結果不行QQ(也好省點錢)。

 

這次的展朋友公司有參加,似乎生意也不好,反而當天四四南村和一館的設計展還比較有看頭,再來就看看12/3號的資訊月會不會比較好囉。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