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說這個主題前,先說一下什麼是副廠鏡,所謂的副廠鏡就是非原廠的光學大廠所出的鏡頭,同樣的鏡頭會出不同廠牌相機的接環,例如:sigma、tamron、tokina等鏡頭廠;至於副廠機身,就把他反過來,就是某廠家推出同一型號相機,但可以對應不同家的接環。

現在市面上沒有這類的產品,原因為何就放到下篇再說,不然大家應該沒興趣看到最後。

既然會寫這篇,當然是有所謂的副廠機身存在,就是2004年kodak所發售的kodak pro slr,這台有二種接環版本,分別為pro slr c和pro slr n,c用的就是canon的ef鏡,而n的就是nikon的鏡頭,而且這台還是全幅機。

之所以特別提這台是全幅機的原因在於,當年nikon還未有全幅機(nikon第一台全幅機d3,在2007年發表),所以當年用nikon的用戶,想要全幅也只能選擇kodak出的機身(之前還有14n,但這台只有nikon接環,並沒有canon接環版本),不過再接下來,kodak也沒在發表新的機身,最近又在傳出財務危機,所以就回味一下輝煌的歷史,當然他若繼續出這類機器,只要價格合理,我到很樂意用就是...,最後,這篇沒有什麼實拍圖,因為我太窮了,不可能去弄二台來拍,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,或有人要贊助一下實拍圖,台灣c家的版本似乎比較少見(以現在來說n家的版本也很少見就是),傳聞c接環版本的身世,跟某家鏡頭廠有關,另一點就是他的發售價39000,那個單位並不是台幣,所以不要想說當年有台那麼便宜的全幅機,canon的300d都不只賣39000...。

 

下篇再來聊聊,副廠機身的挑戰。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