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canon大多會辦一場活動(去年是EOS舞動攝影風),來廣告一下他的產品,今年也不例外,台北場跟去年一樣辦在華山,但是不同館就是,今年是衝著由利正忠老師的演講去的(其實是看上抽獎的獎品...)

 

禮拜六的早上颱風天下大雨,看了canon活動的fb,說颱風晚上才有影嚮,活動照常舉行,若是遇到下雨,則外拍取消,出門時想說應該會下雨,所以就輕裝出門(真的是輕裝:500d + 50 f1.8 + 閃燈)<=其實是淋到雨也不心庝的組合。

 

到了華山時,天氣還不錯,本以為因為下雨來的人會很少,結果還是座的滿滿的,活動除了演講外,還有人像攝影棚、無線離機閃、微距近物和廣角(魚眼)攝影四個體驗區,讓大家在講座中間的休息來試玩,以下就是各區的心得

1. 人像攝影棚

這裡是我選擇第一個來體驗的區域,雖說我坐的離魚眼區比較近,但因為魚眼區有二位md,所以人數爆多,所以由第二個近的開始。

在排隊體驗時,遇到了一位疑似工作人員,說著不流利的中文,問說有人想用自已的機器體驗嗎?他有離閃器可以拿去用,由於正好再我面前問,所以就給他拿了過來用,後來才知道這位就是由利正忠老師XD,也是這區體驗負責的老師,有問題可發問。

 

2. 無線離機閃

這區就是架好三燈(二隻背景、一隻正面),類似拍商攝,比較體驗不到什麼。

 

3. 微距近物

這區算是比較接近商攝,可能是為了降低體驗的難度,所以拿了棚燈來,卻只用模擬燈來當持續光給大家拍,但光觸發又有開,導致隔壁區的人一用閃燈,這裡的棚燈就會閃>"<,這區排了很久,但也沒體驗到什麼。

這區如同人像區,有位老師來教學,這裡是謝慕郁老師。

 

4. 廣角(魚眼)攝影

先來個這區人最多的原因XD

最後來到人最多也是md最多的廣角區,結果排到我之前,講座就開始了XD,工作人員只好說,待會體驗時,不用排隊,直接給我用,所以我是外拍時才過去用,md只剩一個::>_<::

 

這二張沒拍的很好,本想二張都拍橫的說,請md靠過來我的鏡頭,結果工作人員一直叫我拍橫的快拍orz(因為還很多人排隊)

這裡使用的是EF 8-15mm F4L

 

講座部份,由利老師的演講,點出很多現在婚攝所沒注意到的問題,像台灣攝影師很多喜歡用大光圈,多以閃燈為主光源,沒有保留現場的光源,導致在那不同場合光影相同等問題,而且問問題要的答案也很實在...,不過時間有限,講的並不多,欲知詳情,還是去看他的書吧!!!

 

接下來就是人像外拍的時間,原則上就放在下篇,至於什麼時侯會出...我也不知道XD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