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了幾個月的閃燈終於回來了,而且還是問題一堆...也不想再送修了,反正半殘狀態看了也礙眼,所以就來個大改造吧!!!

趁著之前看蜷川實花的展時,順便跑去光華買了以下零件

開關*2 (8元 * 2)

3.5mm耳機座(母,外) (10元 * 2)

3.5mm耳機座(母,內) (10元)

總共就是以上零件,花費了40元(理論上是41元,但他只標40元)

這些東西要拿來做3個東西

1. 快門線

材料

(開關、3.5mm耳機座(母,外)、3.5mm轉2.5mm接頭、3.5mm-3.5mm公線、單(多)蕊線)

其實在寫本篇時,快門線已完成,有空在發教學。

 

2. 離機閃座

材料

(3.5mm耳機座(母,外)、3.5mm轉2.5mm接頭、3.5mm-3.5mm公線、單(多)蕊線)

 

3. 閃燈同步接口

材料

(3.5mm耳機座(母,內)、單(多)蕊線)

 

以上是目前會diy的三個東西,看完材料,會發現...多買了一個開關orz...沒錯那就是多買...

從難度上來說,1是最簡單的,連焊都不用焊,綁一綁大約10分鐘就可以做好,2、3則比較麻煩,若是閃燈上已經有同步孔的話,原則上是沒做這二個東西的必要,2、3算是同一個東西,但是3是破壞性(閃燈)改法,而2則是改在外面,二個都有點麻煩,而且要用到的工具還不好,加上現成的其實不貴,自已做只是多了DIY的樂趣就是XD。

這裡順便徵求,要是有人手上yn 468或yn 560能正常開機,但不會閃的,又不想修的話,可以給小弟,小弟以200元收購,想自已把部份功能修一修和來diy改造一下。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