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用了60d一陣子,看到很多人猶豫到底是買60d還是600d或是550d,所以就來個心得分享吧!!!不過我用的是同為低階機的500d,所以比較方面是以60d和500d來做比較,而不是550d和600d,但還是有部份可以參考的。

 

相較於500d,60d的握感好500d不少,一個原因是蒙皮的部份,60d用的是橡皮,比較厚比較有彈性,而500d用的就薄薄一層,不過60d目前已經看到有人蒙皮浮起,也算是個缺點,不過保內送修免費就是,另一點是60d的機身較500d來的大,也是握感提昇的原因。

 

觀景窗方面,很明顯的比500d來的大,看起來舒服不少。

 

對焦系統上,二台都是九點且分佈上是一樣的,差別在60d九點皆是十字焦,500d則是一點十字和8點一字焦,用起來感覺是沒太大差異就是。

 

操作性上,60d有雙轉盤,操作性大勝500d,不論a mode或m mode,調整的速度快很多,缺點的話是換對焦點沒很方便,至於機頂lcd,個人到是覺得還好,用慣了500d,看資訊習慣從lcd上看,反而有機頂lcd的60d,用起來比較不習慣。

 

錄影方面,比起500d是多了錄音孔和m mode,不過這些在550d時就加入了,比較沒什麼差別。

 

lv下的對焦速度,這點我測時蠻怪的,用18-55時,速度明顯快很多,不過換上b001和50 1.8時,速度又回到很慢的狀況,這點有點搞不懂為啥,若是18-55和500d相比,速度到是快上不少。

 

閃燈方面,加入了出力控制,這點我覺得很好用,至於離機閃的控制,手邊沒原廠燈就沒試了。

 

翻轉螢幕的話,的確取景方便不少,尤其低角度不用趴下,不過有的角度用翻轉螢幕看,怎麼看怎麼怪,最後還是自已蹲下看...。

 

機身raw編修,60d的機身有raw編修的功能,可能很多人覺得這功能沒意義,要修raw回家修就好,我到是覺得這功能很實用,因為有時要微調色溫、飽和和對比時,都要調一下,然後再試拍看結果,不然就是用lv切來切去看,用raw編修的功能,直接拍一張,然後在編修功能中調好,再把參數設回相機,可以加快設定的時間。

 

以上大概就是最近使用的心得,整體上來說60d很多地方比500d好啦!!!但這樣功能也不是非必要,預算夠還是建議選60d,不夠的話550d和600d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