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有介紹過的samyang的這隻手動鏡,已經開賣了,國外也有評測出來了,國內也有人開箱,但少的可憐就是…。

 

至於大家一直關心的價位,因為開箱的人沒說,不過po開箱文的那天有上網查過,只在pchome上看到一家有在賣,而且沒貨要訂,價格是2萬,說實在話,以這個價位,又是手動鏡,我會選擇nikon的ais 35 1.4,價格更低,而且又小,更重要的是就算以後要脫手,也簡單的多,之前曾在二手區看過這家的85 1.4,也是乏人問津就是,不過若是不在意脫手的問題,到是可以選擇。

 

至於操作方面,我有請教過01上開箱的那位網友,nikon版本的可以光圈連動,有合焦指示,而canon版本的沒有合焦指示,也沒有光圈連動(沒電子接點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就是),售價方面,canon版本在國外是有比較便宜,但在國內就不確定,只是沒合焦指示,也沒光圈連動,雖說這是機身上的差異,不能單方面怪鏡頭,不過這個情況,可以考慮買nikon版本,買個晶片轉接環就可以有合焦指示,或之後要再轉接,應該都比較方便。

 

至於開箱和評測…當然不會有> <,因為我也沒這隻鏡頭orz…,有人願意提供的話才會有…,所以就看看01上的開箱和國外的評測吧^^。

 

01上的開箱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55&t=2141796&p=1#27718090

 

國外的評測,在summary有實拍,機身是d3x

http://www.lenstip.com/297.1-Lens_review-Samyang_35_mm_f_1.4_AS_UMC__Introduction.html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