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昨日有勇者”達敢”衝下去了,照這篇的方法安裝沒有問題,後續功能上再請達敢來分享吧^^

原文請至:http://magiclantern.wikia.com/wiki/500D/T1i_Installation

 

注意事項:

1. 目前所有500d版本的ml韌體,仍然在開發中,而且只提供測試使用,並沒有100%穩定,而且可能會造成問題。目前這些版本的韌體只用做測試使用。

2. 當機時,移除電池並且重開機。

3. 使用標準的sd卡來預防潛在問題。

4. 若你的相機DISKBOOT被開啟,並且使用可開機記憶卡,但記憶卡中沒有AUTOEXEC.BIN檔,相機將無法開啟。 相機將無法開啟,直到電池拔掉為止。

5. 若遇到當機,儘快移除電池以避免相機進入連續的迴圈,導致相機的損壞。不用擔心發生這種情形,只需要儘快移除電池,這個狀況維持幾秒鐘還不會對相機造成損壞,但是幾分鐘的話會。

6. 注意,這個軟體可能會損壞或破壞你的相機。

 

500D版ml安裝說明 (韌體 1.1.0)

在安裝ml之前,請先確定你的相機韌體已經更新至1.1.0版本,錯誤的韌體版本將會造成相機變磚。

 

若是你已經安裝過之前版本的ml,直接至步驟4去更新你的ml版本就好。

最新的ml版本可至Here下載

或至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/post/27155336 下載

 

步驟1- 下載必要的檔案

1.  下載Fir檔 [1]

2. 至500d更新頁面下載最新版的ml。Here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/post/27155336 

3. 解壓Fir檔

4. 解壓ml韌體,PreAlpha 1.08中包含autoexec.bin和crop-mark這二個檔案,若是你下載的是更新的版本,可由此版取得crop-mark檔。

5. 或者,你也可以從這HERE下載Crop Mark檔。

 

步驟2-開啟bootflag (Enabling的中文翻譯為”致能”,不過這個字比較不容易懂,所以這裡用”開啟”)

1. 移除相機上非必要的配備,如電池手把、外接閃光燈。

2. 將相機回復至出廠設定。

3. 將記憶卡透過相機進行低階格式化。

4. 將步驟1-3所解壓出來的magiclantern.fir複製到記憶卡。

5. 執行韌體更新。

6. 這個安裝程式(magiclantern.fir)將會透過呼叫canon韌體中bootdisk_enable()來開啟NVRAM中的bootdisk flag。這是唯一的(半)永久性改變你的相機,但可以透過方法來回復。

7. drive燈熄滅後,等待幾秒後,拔掉電池。

 

步驟3-製做可開機sd卡

當相機上的bootdisk被開啟,而且記憶卡的開機磁區有下列的值,autoexex.bin將會被執行:

1. for FAT16 cards: EOS_DEVELOP at offset 43 and BOOTDISK at offset 64

2. for FAT32 cards: EOS_DEVELOP at offset 71 and BOOTDISK at offset 92

3. for EXFAT cards: EOS_DEVELOP at offset 130 and BOOTDISK at offset 122; there's also a checksum, seeBootdisk for details.

 

從下面的方法選擇一個適用的來做就可以。

註:

這裡有windows、mac和linux三個不同平台的方法,其中windows的方法最為簡單,這裡暫時只翻譯windows的方法。

 

for windows

 

1. 下載EOScard,然後執行

2. 把EOS_DEVELOP和BOOTDISK選項打開,然後按下save。

 

步驟4-放入ml

1. 將magiclantern.fir從記憶卡中移除。

2. 複製步驟1-4所解壓的autoexec.bin、magic.cfg和cropmarks檔案至sd卡。

3. 將sd卡放入相機。

4. 打開相機,ml將會啟動。

 

當相機上的BOOTDISK被開啟後,相機會試著讀取autoexec.bin。除非要從新執行安裝程序,否則.fir不再被需要。

 

移除ml

從sd卡移除

用相機中的格式化,格式化記憶卡,就可以移除ml。

注意:

不要只移除sd卡中的ml相關檔案,不然你的相機將會不能開機,若遇上此問題,移除電池即可。

 

從相機移除

對大多數的使用者來說,從sd卡移除就夠了,若是有特別的要求,才需要使用從相機移除。

 

方法一:

假如你知道你在做什麼,將下面斜體字加入magiclanterncfg中,來重置相機的DISKBOOT

magic.disable_bootdiskf = 1

 

方法二:

有些使用者回報方法一無法成功。第二種移除boot flag的方法是用PreAlpha 1.00來取代掉可開機的記憶卡上的目前所使用的ml,開機後進入boot選單。在選單中有個Autoboot的選項,把它設為OFF,然後關機。若是相機沒在15秒後關機,你可以拔掉電池。重開機後,就會回復到原來的韌體。

 

風險:

1. ML的韌體只有(半)持續性的改變你的相機,它改變了NVRAM中的DISKBOOT flag,但這點是可以回復的,參照上面的從相機移除。

註:

這裡所指的就是步驟2所做的事,注意不同型號的相機,未必都可復原。

2. 截至今日為止,ml 500d的版本都還在開發中而且並不是100%穩定。

ml目前仍在測試和prealpha階段,使用時要注意風險。

註:

目前已到beta版,只是安裝頁面未更新,所以還是照翻。

3. 如果你用可以開機的sd卡,然後裡面沒有autoexec.bin檔的話,相機將會變磚(其實是開不起來,沒有變磚那麼恐怖> <)。這會嚇到你。若是發生這個情形,快速拔掉電池,你的相機將不會有事。許多使用者回報相機看起來像是變磚,是因為只移除了卡上的autoexec.bin。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仔細看完安裝指令的原因。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