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將在4/25結束,票買了但還沒去看的人可要趕快去看。
筆者也是趁清明連假前跟公司請了假,趕快去把花博看一看,

去之前做了一些功課,這裡也分享一下心得。
首先,花博一天真的是逛不完,加上人真的很多,建議選擇二、三、四去人會比較少,另一個重點,建議大家若是體力可以,又不趕時間的話,強烈建議留到晚上,筆者是禮拜四去的,晚上幾乎沒什麼人,進各館也不太需要排隊,拍照也可以慢慢拍,也不需要東閃西閃的閃人,而且大多的館都是室內,白天與晚上差異不大。


晚上的花博,跟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感覺,晚上更漂亮,而且人少又安靜,仿如在外地,一點也不像在台北市。


只是夜間的花博,要拍照的話要記得帶腳架,不然不好拍。


館之間的交通方面,除了大佳比較遠外,其它三區我是建議用走的就好,沒很遠,搭車還要等。


以下整理一些其它資訊
1. 要拿預約卷的館
夢想館、名人館、真相館和故事館。
原則上排了夢想館後,其它館就可以不用排了,領完預約卷就差不多其它就差不多發完了,花博結束後夢想館仍會展到明年,一日行是可以考慮放棄的,要排的話,最晚約6:30要去排。


名人館和真相館就在隔壁,筆者從進園到領到名人館的預約卷花了20分左右,順道去拿了真相館的卷,大約排10分,結果當天排完名人館在去真相館的,二張預約卷時間幾乎重疊(還蠻多人這樣),所以後來就放棄真相館。
而故事館也離真相館不遠,過個地下道出來就到了,可惜的是,筆者9:30多到時,故事館已經發完了,只能在外觀看,或許不排真相館,故事館就可以拿得到預約卷,這裡也是要取捨一下。


另外,有一個不是館,但仍要排的就是陶瓷紀念便當,筆者本來也打算排,但一想到要帶著這個易碎品逛整天,加上網路上看到有人帶著逛到後來,便當盒就打破,只好忍痛放棄。


2. 要提前排隊的館
舞蝶館
舞蝶館目前是上演"優人神鼓",一天表演三場,開始前半小時開放入場,網路上是建議一小時前去排就好,筆者提一個半小時去排,已經在蠻後面的,一個小時可能會有點風險,不過舞蝶館的排隊是只要進入隊列就會計人次,若是有人同行,可以早點去,大家輪流去吃飯,可以節省時間。


另外,有打算拍照的,建議要帶長鏡和腳架,不然要早點去座前面的位子。


3. 其它
鏡頭個人是覺得標準變焦鏡大多可以應付所以情況,只有幾個景需要用到廣角鏡,長鏡的話,舞蝶館外用到的機會比較小。


此外,若是夜間的話,記得帶腳架才是最重要的。


其它的話,建議帶個杯子,花博到處都有飲水機,帶杯子除了環保省錢外,還可以結省買飲料的時間,光買一杯飲料可是要排很久,若是starbucks,前隊伍更是恐怖。

吃飯的話,有空想選擇多一點的話,可以去花茶殿旁,有二排小吃可以吃,不過位置有點少,建議要提前去,吃完可以逛逛花茶殿,消化一下,趕時間的話,可以直接在圓山區買便當。

中午的午餐,麵加湯100,不過麵不多,可以考慮選飯或加大。


圓山區的銅板便當,量不算多,飯是紫米,但沒有紫米的口感,我覺得是不錯,至於味道沒什麼感覺,因為當時頭痛,只打算趕快吃完…。



以上就是這次,逛了12小時鐵腿行的心得,其它照片請至

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lh/view?uname=freeamadeuss&cuname=freeamadeuss&psc=F&tags=2010+Taipei+International+Flora+Exposition#

慢慢整理更新中。

 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