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二天上班時,忽然被主管叫去告知了一個壞消息…就是我升官了…

為了改變心情,我就蹺班請假跑去買閃燈轉換一下心情…

這次買了就是大家說cp很高的yn 468,入手價不到二張小朋友,因為是從另外一位網友手中接手,說是買了後還沒用過,別人就送他metz的閃燈,所以便宜賣。

開箱就省了,沒那個心情orz…

回家玩了一下,ttl準度我覺得還算ok,之前看過01上的網友測過,ttl準度是不錯的,只是網路上實用的評價到是有不好的聲音,不過ttl這種東西我也沒在相信的,閃燈還是用手動設定為主,而且敗下這隻的主要用途是來當離閃用。

回電方面只要不是用全出力,回電蠻快(廢話…),不過這隻電容有災情,我也不敢用全力閃就是…雖說我已經準備好電容要換了…但還是希望是備而不用。

對焦輔助燈方面,網友評價很鳥,而且不夠亮,我用的心得是,亮是夠亮,不覺得比一般的輔助燈差,但對不到還是對不到…所以真的是有和沒有差,這也是繼電容後,第二個想改造的地方。

燈頭變焦方面,這隻是有點二光還有點大聲(其實是很大聲…),用變焦鏡有時不會自已改變焦段…必需要再按一下快門才會改變,就連用燈上的按鍵也有這個情形,不過用機身來控制到是很正常就是。

除了燈頭變焦外,另一個問題就是按鍵不好按,或許應該不是”按鍵不好按”而是機器的反應慢,常常是按了感覺好像沒反應,再按一下,結果會連著動二下,這個目前我也是改用機身上設定來解決,雖有些不方便,但也勉強算還好,畢竟不到二張小朋友的燈,也不要要求太多了。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