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進入內文前...我要先說...

金牌是我們的...

金牌是我們的...

金牌是我們的...

好...讓我們平心靜氣的回到主題...

這次三星在ces展前發表了新一代的evil機nx11,不知道是不是想一雪nx10上市的恥,特地在展前公佈。

從外型和型號上來判斷,應該是屬於之前nx10的後繼機,以目前放出的資料來看,規格上並沒有很大的加強,錄影方面仍是維持hd而沒有full hd,雖說支持了i-fn,但nx10可以透過新韌體來達到這個功能,所以也不算什麼新的改進,外型上稍微有改變,看起來握感應該會比較好(nx10的握感不差,nx100的握感就很不好...),這次一起發表的有18-55mm II這隻,跟nx10的相比,比較明顯的可以看出來,這隻加入i-fn的功能,至於畫質方面是否有提升,這就要看之後的實測了。

以這次nx11發表,預定售價為649美元(合台幣不到2萬),在價錢和規格方面算是婊了自已之前的產品,怎麼說呢?

價格方面,大家可以看看目前nx10的售價,當然nx11的預定價格不代表台灣販售時也會同樣價格,nx11的預定價格比較接近之前的nx10低規格版nx5(不過台灣似乎沒看到這台),結果新機規格相若,確比nx10來的便宜,讓最近入手nx10的人不知作何感想。

鏡頭方面,這次的18-55II,有了防手震也有i-fn,相較之下,nx100所搭配的20-50mm要廣角也沒這隻廣,望遠也沒這隻遠,最重要的是18-55II這隻是有防手震的,光這點就比20-50mm來的有優勢的多,本來20-50mm跟18-55mm相比,優點是有i-fn,結果新版的也有了,20-50mm目前看來只剩下體積上的優勢而已。

nx11的外觀圖和詳細規格可至dpreview觀看

http://www.dpreview.com/news/1012/10122910samsungnx11.asp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