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開箱了某台相機,正好在討論區有人幫朋友問到這台,想要一些建議,所以也給了一些意見,後來看到有的網友就說了這台相機根本是上一台的精簡版,說了一些問題,正好我二台都用過,覺得很多部份和該網友說的不同,所以回答了二台的差異後,我也問了一下那位網友,你有用過這台了嗎?結果該網友回答這台他還沒用過,後續也有網友說這台發色不好等,結果也是一問,也是沒用過。

這就是在網路上一個很怪的現象,並不是說一定要有才能討論,但要討論器材的好壞的,至少也要用過,這樣討論才有價值,結果很多人連用都沒用過,就一直說好或差,請人推相機或鏡頭時也有同樣情形,機身一推就5d2、1d4、d700、d3這類的在推,但那些推的人到底有多少人是自已用過覺得不錯才推的;鏡頭也不乏這情況,反正推一定要推鏡皇群,一推就是24l、35l、50l、85l...,不知道是不說這些鏡頭會讓人不知道自已知道這些鏡頭,還是不推機皇、鏡皇的顯示不出自已的身份。
這篇只是單純的講一下,若在討論版上說這種言論,恐怕又會被說是該家的護衛隊。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