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x100搭載20-50 f3.5~5.6的樣子,平放時會往前傾><,鏡頭上的按鍵就是這次鏡頭的新功能i-fn,有點類似s90鏡頭上的功能,可以把ev、光圈、快門...等功能(總之就是大部份的功能),設定在鏡頭的對焦環上,要使用時只要按下然後轉動就可以了,這個另能提升不少機身的操作性,不過對於有雙轉盤的nx100來說,其實算是可有可無,像nx10和nx5這種單轉盤的機身比較需要,只是不曉得會不會開放新韌體給nx10和nx5來使用就是。

背面有如同wb2000和ex1的轉盤設計,加上wb、iso等按鈕皆有獨立按鍵,操作感很好,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nx100有ael的按鍵,這在其它幾台機上是沒看到,而且我還覺得蠻重要的功能,中間那個則是evf的插槽,不過我沒evf,所以不知使用的感覺如何。
上面就是熱靴,不過這次沒測試其它家的閃燈是否能閃,之前nx10的相容性不錯,可以擊發其它家的閃燈(當然ttl就失效了),不過ex1的相容性就很差,能擊發的閃燈不多,不知後來是否有韌體修正;模式轉盤沒什麼特別,只是多了一個i fn的選項;再來就是上滾輪,如同ex1一樣是雙滾輪設計,不過筆者使用下來覺得ex1的滾輪位置較好,nx100的滾輪在上面比較不好使用。


nx100也是搭載aps-c的cmos。

電池和記憶卡插槽。



左側就是一些外接的孔,值得一提的是,那個c鈕,是可以設定自訂功能,比較特別的是他可以設定成景深預覽,dslr上這個鍵蠻基本,evil上好像比較少看到。

與鏡頭分開的樣子
最後,用nx100拍一下這次拍開箱的機器,500d+50mm f1.8。


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