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拿到了nx100,雖然還沒帶出去實拍,就先說看看初用的心得
這次nx100可以說把之前大部份缺點都改進,以下是初用心得

手感&操作性方面
1.加入了雙轉盤,操作性大提升不少,相較於同樣是雙轉盤的ex1,ex1的前轉盤的位置比較好操作。
2. 這次搭載的鏡頭有i-fn,可由鏡頭轉環來控制光圈、快門等,這個功能非常方便,雖說對有雙轉盤的nx100操作性提升有限,但由於前轉盤的位置沒很好,我大多是把i-fn設定為光圈,單靠後轉盤和i-fn來搭配,前滾輪就比較少用。
3. 握把部份沒蒙皮或顆粒處理,若左手沒扶著的狀況,有點滑。

整體而言操作性非常的好,按鍵的功能也改善不少,像在選單要進入項目時,終於不用用變焦鈕,或許是因為沒有變焦鈕...;另一點就是在a模式中,上滾輪是沒功能,結果+-ev還是要按ev的那個按鈕來配合上滾輪,用起來比較不方便。

對焦方面
1. 這次用的鏡頭是20-50這顆,對焦速度沒明顯的提升,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對焦速度很快,但在室內小光圈的鏡頭,若是把對焦點選到最小的狀況下,對不到焦的情形還蠻常出現。
2. 在手動對焦中,除了常見的放大外,nx100有fa的選項,也就是類似dslr的合焦提式,不放大畫面,在畫面左邊會有一條bar,用來比較對比度,來讓使用者來判斷是否合焦,對玩轉接鏡頭的使用上很有幫助,不過在nx100是沒有看到不裝鏡頭釋放快門的選項就是。
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