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入手了被有窮人的L鏡之稱的ef 50 f1.8,這個焦段和光圈的定焦鏡幾乎各家都有,而且價格便宜,加上有大光圈的加持,可以輕易的拍出人像的淺景深,加上定焦畫質比較好,所以被公認是各家用戶都該擁有的一顆定焦鏡。

當初沒入手這顆的原因,不外乎這顆在aps-c的機身上並不好用,室內要拍近的受限最短對焦距離45cm,拍人像或合照,焦段又不夠廣,加上散景不優,不過這顆在街拍的話到是不錯用,等效80mm的焦段,在拍人不會給人家太大的壓迫感,而且透視所造成的變形也較少,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輕巧方便。

本來是想入手別顆鏡頭,可是最近日幣漲太兇,鏡頭那個價位讓我下不了手,只好再等等,不過據說鏡頭是只漲不降的orz...。

由於手上一直缺大光圈的鏡頭,有時拍人像要帶散景又會沒得用,所以還是決定補這顆鏡頭,這次的這顆鏡頭是mobile 01的網友讓給我的,6月份的公司貨加上保護鏡,賣我2000而已,而且賣家人很好,面交時說他的遮光罩也用不到就一起送給我了,讓入手這顆的cp值更高。

 

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