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看到有人發問攝影問題,得不到想要的答案,原因不外乎是給的資訊太少,讓想幫忙的網友也無法幫忙,所以才特別寫這篇,讓要發問的新手知道要付上什麼樣的資訊,讓大家方便來解答。

照片有問題的發問技巧

若是照片有問題的話,要發問前先準備:

1. 有問題要問的照片,最好是原圖不要是縮圖。

2. 附上exif資訊。

3. 描述一下拍攝當時的情況,用的是什麼器材,機身設定為何。

這幾點是最重要,也是大家能拿來判斷問題所在的資訊,不用讓大家玩猜猜樂,還不一定猜得到發問者想問什麼。

攝影技術的發問技巧

攝影技巧的發問也跟照片的發問上相同,比較不同的是通常技術的問題會能用文字描述,如:夜景如何拍?照片不銳利?這些問題; 由於有關鍵字所以建議:

1. 先使用蒐尋的功能在網路上找看看是否有答案,若有那問題就解決了;沒有再發問,這點就是很多新手常犯的錯誤,不先查現有的文章就發問,然後就會有新手說老手對新手不友善,若是已經查過但還是無法理解,不妨先說說看完查到的資料的心得,這樣對自已也比較有幫助。

最後發問問題時,最重要就是禮貌,態度好人家也會比較想回答你,不要一副別人就應該告訴你的態度,得到答案後也跟回答者說聲謝謝,看到不少文章都是好心的網友回答了一堆,結果發問的網友連回都不回,這樣就會讓人的感覺很差。


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,請見:
http://amadeus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