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最近相機界可說是戰國時代,廠商拿出了不少新技術,不然就是下放高階機的性能,不過這沒有我看到這次x100來的驚訝。

繼富士的人像機皇s5 pro之後,大家千等萬等就是沒有下一代,也沒有相關的大片幅的機,謠言到是不少就是了,結果就看到x100發表的這個消息,讓支持富士的攝友精神為之一振,不過看外觀還真的有種謠言的feel...,不過dprevie和富士網站上都有寫,消息的可信度應該是沒問題。

dpreview的消息

http://www.dpreview.com/news/1009/10091910fujifilmx100.asp

富士網站上的消息

http://www.fujifilm.com/news/n100920.html

以目前的資訊來看,那個外觀真是銷魂啊...

以目前公佈的規格來看,比較可惜的是使用對比對焦的技術,沒使用f300exr的相位對焦功能,這點比較可惜,鏡頭方面使用等效35mm f2的定焦鏡,這個焦段在街拍和日常生活拍攝都好用,比較特別的是內建了3 stop ND filter,以目前的規格看起來最大的缺點是快門速度最慢只到30秒,一般用途是足夠,但要長曝的話30秒是太短了。

目前是還沒有這台的價格,若是價格定在2萬以下,我想我會馬上去衝一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