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講座請到郭炳東老師來分享他的攝影經驗,老師對攝影就是以靠技術為主,跟我的攝影方法正好完全相反,像高反差的時侯,我是不會採取搖黑卡,因為黑卡有黑卡的缺點,加上有時的美景是稍縱即逝,所以為了能多拍到一些和照片的成果,我都採取hdr的方式來處理,而郭老師的演講讓我有不同的看法,hdr雖然方便又漂亮,但似乎也少了在拍照過程的樂趣,而且老師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,若是什麼都用ps,那何必出去拍照,在家用電腦做就好啦!

老師也分享了他在拍攝很多照片的心得與技巧分享,還有拍照的趣事,像是在某些低溫的地方拍,鏡頭如何不會結霜,又或是星軌長曝日子的選法,最後也是有環境很克難如何解決的大絕招,就是"放棄",不要拍就沒有問題><。

聽完這場演講,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已的照片,的確,很多照片都是以完美度為考量,所以捨棄使用傳統的技巧,但也失去了拍照過程的樂趣,所以下次打算來挑戰一下搖黑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